陰道滴蟲

陰道滴蟲

陰道滴蟲感染滴蟲陰道炎是由陰道滴蟲(Trichomonas vaginalis)引致的性傳播感染。

男女性陰道滴蟲

陰道滴蟲是一種單細胞寄生蟲,是常見的性病之一,不僅會感染女性,還會感染男性。當感染女性時,會在陰道內繁殖,亦會上行感染尿道和子宮頸。它還可能通過孕婦而影響新生兒的健康。滴蟲可潛伏於男性的前列腺中,等待機會感染他人。

陰道滴蟲防治的最大難點是無症狀感染者,尤其是男性患者。所以夫妻或男女朋友一定要一起進行治療,避免交叉感染。幸運的是,治療並不困難。您只需要服用有針對性的抗生素便可以治癒。

陰道滴蟲潛伏期

由4天至20天不等[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出, 截至2016年估計全球大約有 1.1億人 (男性 0.6%, 女性 5.3%, 15-49歲) 患有陰道滴蟲感染,而每年以約1.5億新增感染人次 (男性 42/每千人 女性40/每千人) 急速上升。70-80%的男性及50%女性患者並不會出現明顯症狀。

聯絡我們

地點

聯絡方式



營業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