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珠菌

念珠菌

念珠菌通常存在於皮膚、口腔、喉嚨、腸道和陰道等部位中,並可於60%的健康人群中發

現,最常見的是白色念珠菌(Candida albicans)。當身體的益菌及致病菌態失衡時,會導致念珠菌增生,便會出現念珠菌感染。念珠菌亦可導致念珠菌性口腔炎、念珠菌性龜頭炎及念珠菌性陰道炎。

陰道/外陰念珠菌症

陰道內的環境因不同原因而發生變化,念珠菌會迅速繁殖並引起感染。陰道念珠菌症通常被稱為“陰道酵母菌感染”。這種感染的其他名稱是“陰道念珠菌病”、“外陰陰道念珠菌病”或“念珠菌性陰道炎”。

誰會得陰道念珠菌症?

陰道念珠菌症在女性中很常見,但需要更多的研究來了解有多少女性受到影響。更容易感染陰道念珠菌病的女性包括:

  • 懷孕了
  • 使用激素避孕藥(例如避孕藥)
  • 有糖尿病
  • 免疫系統減弱(例如,由於 HIV 感染或削弱免疫系統的藥物,如類固醇和化療)
  • 正在服用或最近服用過抗生素

念珠菌的症狀念珠菌的診斷念珠菌的治療請點擊參考

念珠菌龜頭炎

是念珠菌繁殖到一定數量且毒性較大, 已超過身體抵抗力所能抑制,繼而引致的龜頭炎,其主要症狀為龜頭紅腫且帶有白色的皮屑。

REF:
( Kullberg, B. J. & Arendrup, M. C. Invasive candidiasis. N. Engl. J. Med. 373, 1445–1456 (2015). )
(Candida balanitis: risk factors. 2010. )

聯絡我們

地點

聯絡方式



營業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