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病毒的治療︱HPV能消除嗎?

HPV病毒的治療

目前,HPV病毒尚無治癒的方法,但大部分人士可以依靠自身人體免疫系統自行清除HPV病毒。大多數 HPV感染可以在1-2年時間內自行消失[NCBI]。HPV病毒引起的疾病(如:尖銳濕疣、宮頸疾病、宮頸癌等)是可以治療的。不過需要留意,即使尖銳濕疣(性病疣)治癒了,病毒仍可能殘留並繼續傳染您的性伴侶。

現時並沒有方法根治HPV感染,針對HPV感染引致的陰部尖銳濕疣症狀,治療方法包括:

尖銳濕疣外敷藥物治療

通過引導人體產生抗體,讓人體自體免疫系統去殺滅人類乳頭狀瘤(HPV)病毒;復發率較低,偶爾會引起灼熱感或痛楚。

CO2冷凍治療法

治療原理與雷射治療法相似,治癒率低,復發率較高,治療時較疼痛,治療後需要較長時間的身體恢復,可能會留下疤痕。

外科手術去切除尖銳濕疣

較少人使用的方法,會引致痛楚及出現疤痕

選擇治療方法需考慮不同因素例如疣體的大小、數目或受感染的範圍等。有患者需要接受多次療程方可達到滿意治療結果,而療程並不能阻止濕疣再度生長。如何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案請與醫生咨詢。

HPV治療後檢測

接受HPV治療,病毒仍可能存在於周邊的黏膜或皮膚細胞中。建議在6-12個月後接受HPV基因分型檢測,若呈陰性便可確認HPV感染已經消除。

聯絡我們

地點

聯絡方式



營業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