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的治療

梅毒的治療

梅毒的治療從幾十年前到現在沒有太大變化。首選治療方法是注射青黴素,亦稱盤尼西林(benzathine penicillin G)。如果您對青黴素過敏,您可以改用口服抗生素強力黴素,亦稱去氧羥四環素(Doxycycline)或四環素(Tetracycline)。對於早期治療的患者,通常效果較好。

中晚期梅毒治療

如果梅毒已經發展到中或晚期,治療時間就會延長,複雜性也會增加。更麻煩的是,如果梅毒已經造成了實質性的器官損害,即使治療也未必能痊癒,所以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患者不要以為自己以後會免疫梅毒。患過梅毒的人仍有機會再次感染。而且,這個世界上不僅有梅毒,還有其他的性病!

梅毒治療的副作用

梅毒治療的其中一個副作用是雅-赫氏反應。此副作用經常一小時之內發生,並持續24小時發燒、肌肉痛、頭痛和心跳加快。它是因為破裂的梅毒桿菌釋放脂蛋白(內毒素),導致免疫系統釋放細胞激素所引起的現象。

聯絡我們

地點

聯絡方式



營業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