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花柳病)︱成因, 潛伏期, 症狀, 測試︱Urban Medical 德立醫療

梅毒(Syphilis)

梅毒是一種由梅毒螺旋體引起的性病感染 (STI) ,通過與受感染伴侶的陰道、肛交或口交傳播。其明顯的症狀是在生殖器、口腔、肛門或直腸上出現開放性的潰瘍瘡—稱為下疳。梅毒通常在受損的皮膚或黏膜上入侵人體,並形成相當多具特徵性的原發性病變。感染後不久,梅毒螺旋菌迅速擴散到全身,並可以入侵全身各器官及組織,產生各種臨床症狀。但梅毒也可以完全沒有症狀,只能通過梅毒血清測試來確認。若不進行治療,會導致非常嚴重的並發症,甚至死亡。

梅毒的成因

梅毒是由梅毒螺旋菌所致。[衞生防護中心]

梅毒的潛伏期

10~90 天,約為 3 週。

梅毒的流行性

屬全球性,好發於 20~35 歲之年輕人。一般而言城市較鄉村盛行,男性多於女性。嫖妓、多重性伴侶等是主要的高危因素。正確使用安全套、長期實行一夫一妻制和禁慾是保護自己免受梅毒和其他性傳播感染的最佳方法。

REF:
HIV Prevention Through Early Detection and Treatment of Other Sexually Transmitted Diseases -- United States Recommendations of the Advisory Committee for HIV and STD Prevention https://www.cdc.gov/mmwr/preview/mmwrhtml/00054174.htm ).

聯絡我們

地點

聯絡方式



營業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