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的傳播

肝炎的傳播

甲型肝炎:甲型肝炎可透過受污染的食水或食物傳播(口糞途徑),或透過性行為傳播(尤其是口交行為)。

乙型肝炎:乙型肝炎可以透過黏膜與患者血液或體液的直接接觸進行傳播,亦可以透過性行為、共用針筒或母嬰垂直傳播。

丙型肝炎:丙型肝炎可以透過與患者的血液接觸受到感染,包括共用針筒,共融容易沾染血液的家庭用品(例如牙刷,刮鬍刀),分娩或使用未消毒的紋身針進行紋身,另外丙型肝炎亦可透過性行為傳播。

肝炎的預防方法

甲型肝炎感染:可透過接種甲型肝炎疫苗預防,建議高危群組例如男男性接觸者、藥物注射者、及慢性肝病的人士接種

乙型肝炎感染:可透過接種乙型肝炎疫苗預防。除非乙型肝炎患者的性伴已有足夠乙型肝炎抗體,否則應在性行為時正確及持續使用安全套以避免受到感染。另外亦不建議與他人共用容易染血的家庭用品包括牙刷、刮鬍刀或針筒。

丙型肝炎感染:現時並無丙型肝炎預防疫苗,唯一預防方法是避免與他人共用容易染血的用品例如針筒。

聯絡我們

地點

聯絡方式



營業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