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炎(男/女)感染症狀︱根治尿道感染 – Urban Medical 德立醫療

尿道炎 - 男女尿道感染

是一種常見下泌尿道感染而產生炎症。性行為是最常引致尿道炎的原因,傳播的病原體如衣原體或淋病等(淋球菌及非淋菌性尿道炎)。其症狀通常很明顯,並且有復發的機會;如果您沒有得到適當的治療,後果可能很嚴重。其次是由非性病菌引致的尿道炎,例如大腸桿菌,附著於泌尿道黏膜中無法被排除而產生炎症。

非淋菌性尿道感染(性病)
淋球菌尿道感染(淋病)

一般尿道感染的細菌

是指非性病細菌引致尿道感染,主要是大腸桿菌(~80%)或其他常見的腸胃道細菌(金黃葡萄球菌、糞腸球菌、綠膿桿菌、變形桿菌等),在尿道中造成尿道的發炎。細菌亦可經由尿道口跑到膀胱,有時候可以上溯至腎臟,而造成腎炎。

如有感染症狀人士,一段時間內有進行性行為,一般較大機會同時感染一般尿道炎細菌及非淋菌。如需要進行檢查,建議一同檢驗,以便找出病因,對症下藥,避免日後病菌可能會產生抗藥性。

男、女尿道炎的症狀

當尿道感染時,可能出現以下症狀:

  • 尿頻:次數頻密,但每次只能排出小量尿液
  • 小便時感到赤痛、灼熱
  • 尿液混濁,甚至帶血
  • 小腹脹痛(近恥骨位置),顯示膀胱感染
  • 如有發熱、腰背痛、作悶、嘔吐,顯示腎臟可能受到感染

哪些人士較易感染尿道炎?

以下人士一般較為容易感染非性病尿道炎:

  • 女性
  • 老人
  • 糖尿病患者
  • 尿結結患者
  • 使用導尿管者

女性更容易有尿道炎

主要是由於生理結構的差異:

  1. 尿道長度只有男性的3分1,因此細菌很容易直接進入膀胱,然後向上流向腎臟。
  2. 發生性行為時,陰莖的進入不僅會刺激性器官,還會將外陰的細菌送入女性的尿道。
  3. 女性尿道的開口在外陰,鄰近陰道口,也靠近肛門。如廁後外陰不乾淨或從肛門向前擦拭,外陰、陰道或肛門很容易被細菌感染。
  4. 特別脆弱期,如懷孕,腫脹的子宮壓迫膀胱,使膀胱無法完全排尿
  5. 更年期,抵抗力減弱

男性尿道感染導致前列腺炎

當細菌由尿道感染至前列腺,可引致前列腺炎。主要由非淋菌性或非性病菌感染而引致。有些時候,可能因延遲治療或抗藥性等問題,造成反覆性尿道感染/前列腺炎,令感染者非常煩惱。

這個時候,你可能需要進行精液病菌檢查及藥物敏感測試,檢查精液中是否存在致病原及其抗藥性反應,以便醫生能夠更精準使用抗生素進行徹底的治療。

男女尿道感染/前列腺炎檢查

$2950︱尿道感染、淋菌及非淋菌檢查$2200︱前列腺感染培植及藥敏測試
$1650︱淋菌及非淋菌性檢查(7項)$3,750︱全面尿道感染檢查(24項)

尿道炎的治療方法

患者應按照醫生的指示完成整個抗生素療程,中途不得停藥;否則,細菌可能會產生耐藥性,患者需要更長的時間服用更強大的抗生素才能徹底消滅細菌。患者同時應該喝大量的開水,因為充足的尿液有助於將細菌從尿道中衝出。如果您患有糖尿病或尿道結石,您應該接受適當的治療以預防尿路感染。

聯絡我們

地點

聯絡方式



營業時間